兰溪税银携手纳税信用“贷”出企业发展活力
    兰溪税银携手纳税信用“贷”出企业发展活力
    信息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1-09-17 字体:【大】 【中】 【小】


    近年来,兰溪市税务局和兰溪农商银行通过党建共建,在两费征缴、支持小微、服务下沉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探索出了一条致力于为企业服务的、税银互动的高效综合服务模式。

    点“信”成金——纳税信用变真金白银

    “300万元贷款的到账,让企业快要枯竭的资金流又充盈了起来。”浙江金华众城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卫民说,“这当中起关键作用的是一份纳税信用报告。”

    据了解,浙江金华众城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工程建设和城市园林绿化的企业,随着业务范围的不断拓展,企业现金流开始吃紧,特别是近期承建的“维拉皮具二号厂房项目”前期需要自行垫资,流动资金一度非常紧张。去哪里找资金?税务部门的一次实地走访辅导让他找到了方向。

    “税务人员告诉我,我们企业的A级纳税信用可以转化为银行融资额度,不仅免抵押、免担保,还享受利率优惠。” 凭借优质的纳税信用报告,吴卫民从兰溪市农商银行成功办理300万元的信用贷款。

    一股股税银互动“活水”的滴灌,为诚信纳税人实实在在“解了渴”。仅三天,兰溪就有十余户诚信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享受纳税信用贷款共计1070万元。

    用“信”提速——数字走访精准服务

    “银行工作人员上门,‘银税互动’贷款就批下来了,真是惊喜!”今年6月,兰溪市江林加油站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增财在了解相关政策后,通过手机端“浙江银税互动平台”向兰溪农商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第二天103万元贷款就顺利到账,他不由得感叹“速度真快”。

    资金越快到账,越能尽早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税银协作下,兰溪市税务局围绕提升政策知晓度、辅导精准度,线下设置“银税互动”咨询专窗,线上依托“征纳沟通平台”定期推送税银贷产品,辅导企业利用线上渠道发起贷款申请,税务局将信息及时推送给农商银行,农商银行24小时内上门服务。

    增“信”减负——守信企业一路“绿灯”

    优质的纳税信用成为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凭借自身良好的纳税信用享受到个性化的办税服务和定制化的金融服务。

    “A级纳税信用是我们企业的‘金名片’。”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申素贞说,“有了它,我们在办理涉税业务时一路‘绿灯’。”

    作为连续5年获得纳税信用评价A级的企业,甬金金属一直是纳税守信标杆企业。凭借着良好的信用等级,企业在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时,享受税务部门提供的“绿色通道”服务,无论是预约办理、容缺受理还是精简程序、无纸化退税都“快人一步”。“今年以来我们累计享受免抵退税1164万元,在技术攻关和产品转型上更能放开手脚。”申素贞表示。同时,对于纳税信用评价高、上缴兰溪税收高、银企相互支持大的企业,兰溪农商银行在信贷服务上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

    兰溪农商银行和市税务局将纳税信用信息“推出去”“连起来”,不断对接社会信用信息,让守信企业在税收服务、融资授信、项目管理、进出口等领域享受更多优惠和便利。将纳税信用转化成稳产能、渡难关的“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