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联盟力量 服务百姓再升级
    凝聚联盟力量 服务百姓再升级
    信息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1-09-24 字体:【大】 【中】 【小】

    “在村上就可以办理业务,还能了解到各种诈骗的手段,这样的活动欢迎多来开展!”近日,金华成泰农商银行金华山支行党支部联合罗店镇派出所党支部在罗店镇山下曹村文化广场上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据悉,这也是金华成泰农商银行通过深化与党建联盟单位的合作共建,服务民生、惠及百姓的生动缩影。

    活动现场,金华成泰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从反洗钱、账户管理、存款保险等方面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重点围绕金融诈骗的危害及防范展开,生动讲述了金融诈骗的危害及防范,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保管好银行卡或账户,增强了群众对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随后民警现场以案说骗,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通过游戏互动等方式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告诫大家遵纪守法,切莫触碰法律红线,要做合格守法的公民。此次反诈宣传进村(社区)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开展形式以及贴合实际的宣传内容,让村民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的紧急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了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财产受到损失。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金融稳定工作,金华成泰农商银行以党建为引领,强化与公安部门的党建联盟,成立以党员为首的金融反诈宣传队,进乡村、社区开展金融反诈宣传活动。通过采取多措并举,寓教于乐的方式,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识假反假法律意识,有效提升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