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绿色贷款自带“身份证”义乌农商银行积极推进绿色贷款标识管理
    让绿色贷款自带“身份证”义乌农商银行积极推进绿色贷款标识管理
    信息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1-09-24 字体:【大】 【中】 【小】

     

    为准确及时地反映金融支持绿色产业贷款情况,义乌农商银行积极推进对绿色贷款的标识,将符合要求的贷款及时添加绿色贷款标志,相当于给绿色贷款配备了“身份证”。

    该行按照相关统计制度要求,明确根据贷款资金用途确定是否纳入绿色贷款,罗列出详细的贷款用途分类和绿色产业目录,帮助客户经理加强对绿色贷款的认识,同时下发详尽的《新增绿色贷款标识操作手册》,指导客户经理运用省农信联社大信贷平台,做好贷款的准确录入,实现绿色贷款在系统中的全流程标识和记录。

    绿色信贷相关标识是绿色信贷政策执行情况的监测基础,也是夯实绿色信贷管理的基础保障,开展绿色信贷相关标识可以有效保证绿色贷款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目前该行通过信贷管理系统对绿色贷款的标示,实现通过自动取数来保证平台数据和报表数据的一致性,从而有效实现对绿色贷款投放情况的实时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