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赞兰溪!“一对一”排摸需求,金融助力企业出海
    央视点赞兰溪!“一对一”排摸需求,金融助力企业出海
    信息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3-01-18 字体:【大】 【中】 【小】

    纺织业作为兰溪规模占比最大的产业,总量占全市工业经济的三分之一。作为兰溪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和先行军,近年来,兰溪纺织业在全国率先提出了创建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的目标。

    农行兰溪市支行紧紧围绕兰溪市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的要求,在兰溪金融办和人行等金融部门的指导下,通过“一对一”排摸需求,重点对接近期为开拓市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为其提供金融支持。近段时间,兰溪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积极开拓境外市场,稳订单、拓市场不断取得新突破。当地一家纺织企业近期订单量明显上升,融资需求相应提高,农行兰溪市支行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金融需求后,将政策送上门。该企业年产1.5亿米高档休闲面料是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2022年浙江省生产制造方式转型示范项目,是本地纺织业重点龙头企业。

    纺织行业存在原材料和产品周转时间比较长的经营实际,针对这一情况,兰溪农行结合行业特点,推出了中长期贷款,以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的利率,为企业减费让利。经过细致沟通,目前,农行兰溪市支行已为该纺织企业新增授信,保障企业年末扩大生产和智能转型升级需求,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先行地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