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共“耕”新 农商齐助力 义乌农商银行抓早抓实谋划春耕备耕服务工作
    万物共“耕”新 农商齐助力 义乌农商银行抓早抓实谋划春耕备耕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3-02-06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我们农场又新承包了300亩水田,采购了一批农机设备,导致购入化肥的资金出现了严重缺口。多亏了农商银行的‘共富贷’,满足了我们经营资金的周转需求,这50万元贷款很及时。”廿三里街道华溪村的种粮大户吴高松感慨地说,“农商银行服务好,贷款利息又低,真的是雪中送炭。”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及早谋划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抓早抓实各项保障措施,义乌农商银行在抓落实上下苦共见真章,在见成效上亮本领比实绩,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民生产中遇到的金融服务需求,创造互惠共赢的发展新局面。截至1月末,共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4185.3万元。

    早对接,让农民的心更暖。提前排好“路线图”,分区块、网格化开展上门走访;对接农业农村局等涉农部门,分析历年春耕生产投贷数据,认真测算农户今春在购买良种、化肥、农机等方面的资金需求总量;依托现有贷款产品优势,聚焦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大对农业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全力支持绿色特色产业、新型农业合作社。

    实拓展,让农民的钱更活。积极对接各村村委,召开春耕备耕座谈会,挨家挨户走近农民,向农户普及最前沿的金融政策和活动信息,第一时间对接,第一时间完成授信,切切实实满足农民的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全力保障基础农资供应;另一方面结合首季“开门红”活动内容,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产品宣传,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以“农商效率”为春耕备耕注入“金融活水”。

    强辐射,让农民的包更鼓。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借助移动展业PAD上门授信的便捷优势,为客户提供不出门即可获得贷款的专业服务;在走访中为客户普及反洗钱、反假币、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知识、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等相关金融知识,填补偏远地区农民的金融知识空白;以“限时办结制度”为指导,简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实现金融服务由“最后一公里”向“最后一步路”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