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赋能企业生态 宁波银行金华分行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金融科技赋能企业生态 宁波银行金华分行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信息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3-03-29 字体:【大】 【中】 【小】

    随着数字化和信息科技的快速发展,金融行业也在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为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宁波银行金华分行主动担当作为、创新谋变,积极探索利用金融科技融入企业生态,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一、发挥科技优势,财资大管家再升级

    为有效应对企业财务处理效率低下、手工处理问题频发等问题,宁波银行创新推出财资大管家系统。截至2月末,该行共为金华区域内100余家企业、单位提供财资大管家资金管理服务,今年系统累计交易额已超100亿元。同时,该行利用强大的科技人员优势,于2月发布财资大管家2023版,升级多项系统功能,优化使用体验,为企业提供10大应用场景+3个驾驶舱+1个APP的全方位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系统与企业财务管理的融合度。

    二、推进系统直连,为企业管理生态赋能

    该行积极推进银企系统直连,融入企业生态。通过银企直联等技术手段,实现系统直接对接,企业可以在自己的ERP系统中直接操作宁波银行的相关金融服务,从而实现更高效、更智能的资金管理和交易,不仅提高了企业体验感,更是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全面开放的生态模式和成熟的直连服务,为银企之间的业务合作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截至目前该行已帮助30余家头部企业实现系统直连。

    三、主动搭建桥梁,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

    近期,该行牵头组织召开“数字化创造价值”CFO论坛。该论坛邀请60余名企业财务人员和专业人士参加,旨在探讨数字化对财务管理的影响,并分享先进经验和最佳实践,促进区域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升级。该论坛不仅有助于企业更好地了解金融科技的最新进展和趋势,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广阔的数字化合作空间和机会。